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民进广东省委举办2007年省直新会员学习班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作为以“坚持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一项培训内容,民进广东省委于7月17日至19日举办了新会员学习班。参加这次学习班的有省直新会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和清远市民进会员、民进英德总支新会员共四十多人。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区鉷参加了学习班并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学习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提出,作为一名民进的新会员,一要提高政党意识;二要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三要继承我会传统;四要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强调当前会中央在全会开展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是加强自身建设的重大举措,大家要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道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走中国特色政治道路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也是我们民进的自觉选择,走中国特色政治道路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为核心,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为目标的社会主义特色政治发展道路。这既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又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本质要求。完全不同于西方民主的发展模式和政治道路。希望大家围绕“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核心价值体系,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团结一致,为民进的事业贡献力量。
  民进广东省委副秘书长胡献、广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陈剑安和民进广东省委组织处处长张庭有分别作了会章会史和中共中央〔2005〕5号文的学习辅导报告。会员们进行了系统的学习,并相互交流、讨论,都认为参加这次学习班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参政党意识,有利于履行参政党职能,更好地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民进广东省委副秘书长作了总结讲话。他从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出发,希望新会员一要明确入会的目的,增强历史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民进争光;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主题素质,为经济和社会全面发展而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