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 > 广东民进开展活动情况

广东民进网上议政平台正式开通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2007年9月29日,广东民进网上议政平台开通仪式在民进广东省委机关大会议室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原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民进广东省委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林亚杰,民进广东省委副秘书长胡献、张中强及民进广东省委各工委的负责人、秘书等约20人出席了开通仪式。
  民进广东省第六次代表大会以来,省委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对工委进行了调整、充实,并由原来的包括统战理论研究会在内的7个工委增加至11个,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文件,召开了全省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各工委积极开展议政调研课题论证、调研,省委会参政议政出现了更为活跃的局面。现在又开通了网上议政平台,这是继2006年5月广东民进网站开通“网上支部生活”专栏后,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高、作用更大的网上议政平台,它必将为广东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带来更为积极的作用。
  广东民进网上议政平台由罗富和主委提议并亲自确定框架,分为公共区和工委区。其中,公共区设通知、人才库、群言堂三个栏目,各工委区内设通知、网上会议、提案库、海阔天空、资料库等栏目。这些栏目的设置,既能及时广泛的征集各工委的意见和建议,又可加强各工委间的交流与联系,使之形成参政议政的强大合力。
  罗富和副主席在开通仪式的讲话中再次着重指出:许嘉璐主席多次讲到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生命线。参政党靠参政议政发挥作用,实现自己的价值。
  参政议政要讲科学与民主。从“五.四”运动开始,讲“德先生”和“赛先生”,现在我们搞网上议政平台,是“德先生”和“赛先生”在新时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中的体现,也是广东民进今年加强参政议政工作的一个重要步骤。
  罗副主席强调,我们开通这个平台,最重要的是要使它成为形成广东民进提案和在政协大会发言的平台;参加重大政治协商会议前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的平台;各工委间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各工委发挥积极性,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把广东民进的参政议政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主持开通仪式的胡献副秘书长也作了发言。他认为网上议政平台的开通有三方面的意义:一是为搞好参政议政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二是标志着省委会长期推进的参政议政“三库”建设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三是有利于加强全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信息的交流和共享。他说:雷主席在民进广东省委成立二十周年时语重心长的寄语新一届的领导班子,要在老一辈传统的基础上,创造出新的方法来发展民进。从开通广东民进网站、“网上支部生活”到今天的“网上议政平台”,很好的说明了民进广东省委领导班子紧记雷老的教诲,努力的进行实践,不断的创造新的办法来推进广东民进的发展。
  与会的工委主任们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平台操作的演示,对平台的开通表示了热烈的赞许,并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开通仪式

 

罗富和主委在开通仪式上讲话

 

与会的委员对平台的开通发表自己的看法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