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会员·风采

张杰志:最美的逆行者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1
字体: [大] [中] [小]

张志杰疫情期间户外巡查

  张杰志同志是东莞市南城阳光第三小学一名普通的小学教师。2020年的春节,对于他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情地将他滞留在湖北黄冈的老家。

  为有效地防控疫情,黄冈市采取联防联控措施,对全市居民住宅小区实行了24小时全封闭管理,小区居民的出行、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

  作为民进会员的他,一边响应号召,调整心态,自觉做好居家隔离,一边密切关注小区封闭后居民生活、情绪等各方面情况,特别是老人、小孩的起居与健康状况;关注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与难度,被他们这种深入基层,走家串户的忘我精神深深感动,虽然离家乡多年,但心依旧和家乡紧密相连。

  他通过网络了解全国各省市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的先进经验,结合居住社区具体情况,了解居民所难、所需,思考切实可行的办法,主动请缨,向社区居委会提出建议,成立青年志愿防疫突击队,协助社区居委会做好防疫宣传、配送物资、消毒工作、心理疏导、后勤服务等工作。在其感召带动下,社区内许多热心人士纷纷加入,青年志愿防疫突击队最终发展到40余人。

  青年志愿防疫突击队成立以来,身为队长的他,比以前更忙了。每天工作时间都长达15-16小时。分配志愿者工作,在社区路口执勤值班、帮助社区各户居民采购、配送生活用品,配合政府展开住户排查的工作,挨家挨户上门摸查、为住户测量体温,确保社区每一个住户无遗漏。面对违反规定外出的人员,他用自己一颗热忱的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耐心劝导他们认识自己不当的行为,自觉接受配合特殊时期的管制措施。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他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参加疫情防控心理援助,为在疫情中的人们给予心理疏导,增强信心。

  作为民进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挺身而出,逆行而上,将病毒隔离在人心之外,将爱心串联起美妙的音符,用他的爱心、奉献和坚守,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防线。他是最美的民进人!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