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会员·风采

黄诗琳:履行社会责任 发挥侨界及海归优势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20-12-01
字体: [大] [中] [小]

广东广播电视台在捐赠现场采访黄诗琳抗疫情况

  黄诗琳,民进广东省委委员、联络工委主任、广东省侨界海归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诗琳,多年来一直从事侨界及海归服务平台的建设事务。

  2020年初疫情突袭,全国医疗救援物资紧缺,口罩难求。黄诗琳第一时间投身到抗疫工作。她迅速与省侨界海归协会核心会长及各地组织负责人召开电话会议,成立“驰援灾情工作领导小组”,于1月27日发出《致全省海归组织及会员、侨界爱心人士抗击疫情倡议书》,动员全省22个各地海归组织及侨界爱心人士筹集善款和物资,支援一线医护工作者及窗口服务工作人员。在短短一周内,共筹集50多万元人民币善款及价值100多万医疗物资;为及时采购医疗口罩,她带领工作组日以继夜联系国内外厂家,利用海外侨胞及海外会员的力量,采购大批紧缺医疗物资,千辛万苦通过海关进口回国。黄诗琳放弃节日休息,克服时差的疲惫,工作到深夜,在国内外医疗救援物资陆续运到后,她带领工作组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第一时间为25家省市重点医院及政府对外一线服务窗口分别送去5千个N95口罩,11万个马来西亚外科口罩、8千个日本BMC医用口罩及1万个日本外科口罩等,合计共捐出122700个医用口罩及大批紧缺医疗救援物资。共有25家广东省市重点医院级政府对外一线服务窗口接受捐赠。

  随着国际抗疫形势险峻,她了解到海外侨胞紧缺抗疫物资,又为海外社团及海外华侨华人联系国内医疗物资出口奔走,并协助办理出口清关。当大量海外留学生为躲避疫情纷纷回国时,她又迅速向驻留海外及已回国留学生发出家书,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疫情,并提供海内外多渠道救助机构联系方式。她还通过多个社团及商协会平台参与捐赠善款为协助企业复工复产联系购买口罩等物资F个人出资购买价值10万口罩和消毒用品捐赠。在她的组织动员及个人捐赠下,总共超过价值300多万的善款物资用于抗疫。

  她更多渠道建立服务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除了配合民进省委会的工作,参加“保护和振兴生产力”课题研讨关注组建言献策;还利用创始建设的“广东省海归国际产业创新中心”服务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应对疫情的法律等优质服务,尽力帮助企业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提高企业的“造血”能力。

  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了侨界及海归的优势,号召各地海归组织及全体会员积极捐资捐献,为国家为社会出一份力,体现了海归大爱也向社会弘扬了正能量,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广播电视台纷纷报道了她的爱心捐赠行动,共同弘扬驰援救助疫情的爱心精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