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初心·担当

2020年民进广东省代表人士研讨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0-11-19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1月13日至11月17日,民进广东省代表人士研讨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小琴,以及来自省属各地方组织、省直各基层组织的5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研讨班。

  11月13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胡献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今年是民进成立75周年,也是民进中央确定的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本次研讨班,是民进广东省委会为贯彻落三个文件精神、落实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的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是提升广东民进代表人士履职能力、推动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建设的具体行动;是按照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有关部署,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深化政治交接,为明后年市级和省级组织换届做好人才储备的重要举措。他指出,作为广东民进的优秀代表人士,要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建言履职,助力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同时他对参训学员提出培训要求。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正栋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此次研讨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包括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解读、大疫之后的世界局势与中国外交战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新时代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多门课程;不仅在课堂面授,还有热烈的现场破冰和思想碰撞。此外还安排学员前往马叙伦历史资料陈列馆、梦想小镇与海宁桃园村进行现场教学,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增强学员对世情、国情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11月17日的结业仪式上,学员代表肖延昆、罗羽鸣、高洁分别代表小组作了发言。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唐祖英对此次培训成果作小结。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华南区培训部副主任裘迎芳代表学院作总结。结业仪式由此次研讨班的班长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梁佳沂主持。

  学员们认为此次研讨班课程内容针对性强,主题突出,既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又建立了友谊、增强了组织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双岗建功”,继续为广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新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