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初心·担当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0年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0-12-15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12月12日,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会议,副主委胡献、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参加会议。民进中央监委会委员夏勇军、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二级调研员牛贵君、民进中央组织部工作人员胡靖莅会指导。民进广东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王福,委员郑勇强、刘雪梅列席会议。

  会上,鲁修禄主委首先通报2019年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征求情况。随后,鲁修禄主委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总结过去一年民进广东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鲁修禄、胡献、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需要和要求,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目标任务和要求,对照地方组织、省直基层组织和会员们的意见建议,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全面系统地检视了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以及在履职尽责、双岗建功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鲁开垠副主委、黄玲副主委因故未能参加会议,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作出了对照检查。

 

  姜员平处长充分肯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详实,查找问题精准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认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更加团结,思想共识得到进一步凝聚,“五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希望在一个月内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上报省委统战部。夏勇军委员积极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将向民进中央监委会汇报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最后鲁修禄主委作总结发言,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对未来的努力方向作郑重表态,表示省委会领导班子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好领导班子的引领示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筑牢多党合作的思想基础;二是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目标,打造“四新”“三好”民主党派组织;三是坚持履职尽责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着力提升“五种能力”;四是坚持依照会章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工作,不断强化对基层组织的指导和服务;五是坚持问计于民、问计于基层,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做好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