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初心·担当

刘波率领社会法制工委课题组赴韶关开展“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课题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20-09-09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9月7日至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刘波率领社会法制工委课题组赴韶关开展“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课题调研。工委主任林小娴,副主任童建华、刘雪梅及部分委员参加了调研。

  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讲话。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当前形势下新的经济增长点。社法工委围绕这一主题,在前期书面调研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收集资料,提高课题质量,专程到住建部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试点城市之一的韶关市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武江区拖拉机厂东区宿舍、粉末冶金厂宿舍、市一建宿舍等小区,与当地负责人详细交流,通过改造前后的对比,深入了解改造内容、资金来源、社区管理等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在市住管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韶关市在城市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中的实际做法、取得的成绩和面对的问题等情况。刘波副主委在发言中表示,韶关市做了大量认真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很多好的经验,我们会认真总结、推广,同时,针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我们将深入研究,呼吁政府主管部门及社会各界提供更多的支持,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把这项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得更好。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