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初心·担当

陶凯元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江门市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0-10-10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9月29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赴主题教育活动联系点广东省江门市调研指导工作。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陪同。

  本次调研重点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的要求,开展了会史教育、专题讲座、支部生活会、看望老同志等系列活动。

 

 

  图为陶凯元出席主题教育活动报告暨座谈会

 

  在与江门民进会员的交流座谈中,陶凯元认真听取了民进江门市委会、新会区委会以及江门一中支部、蓬江经济支部、江海基层委员会、新会经济科技支部、台山基层委员会、开平支部汇报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履职能力建设工作情况。陶凯元对民进江门各级组织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向会员们转达了民进中央的诚挚问候。

  会上,陶凯元作了题为《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 在履职中加强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专题讲座。陶凯元指出,今年是民进成立75周年,也是雷洁琼诞辰115周年,雷洁琼是我们敬仰爱戴的民进创始人之一和卓越领导人,在雷老的祖籍地江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重温民进历史,缅怀民进前辈,可以更好地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陶凯元强调,要结合民进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工作,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大政治意义的认识,以携手前进的新作为,来丰富合作初心的新内涵。一是要秉承先辈精神,在履职尽责中践行参政党的职责使命,把学习雷老的优秀品质,凝聚成更加牢固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二是要弘扬优良传统,在履职尽责中不断赋予新的时代内涵,继承和弘扬民进“三个坚持”的优良传统,努力把握时代要求,开创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三是要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发挥新时代参政党履职的重要作用,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图为陶凯元考察“同心苑·雷洁琼生平事迹陈列馆”。

 

  陶凯元还考察了台山市“同心苑·雷洁琼生平事迹陈列馆”及雷老祖居,近距离感受雷洁琼从一名追求真理的青年,成长为著名的社会学家、中国共产党的挚友、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促进会的杰出领导人的传奇一生。

  期间,陶凯元拜会了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宁生和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听取了鲁修禄所作的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情况汇报。她还会见了江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江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台山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健慈,台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白云等;看望了民进江门市委会原主委张德娟、叶一鸣等部分老会员。

  民进中央研究室副主任朱一多,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小琴、秘书长王福,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费伟东等部分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和座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