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部署·推进

梅州民进举办“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进梅州市委会 时间:2020-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梅州民进依照《民进广东省委会关于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的方案》,积极贯彻落实《民进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于2020年8月22日,组织市委委员、骨干会员、抗疫先进会员、新会员等共30多人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主题活动座谈会。座谈会由市委会主委侯通传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会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市委会上半年工作情况。

  座谈会首先是由获得省委会表彰的“抗疫先进会员”李巧艳、肖勋铭、李福生等会员给大家作抗疫先进事迹宣讲。他们用朴实的语言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各自工作岗位抗疫的所做所见所想。通过他们讲述的一个个亲身经历的小故事,透露着他们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执着的坚守,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从大年二十七就开始取消休假,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的侯通传、谢芳、张菊红、张达达、叶小锋等会员,也在座谈会上讲述了自己的“抗疫”经历。他们主动请缨、勇敢逆行,认真履职、不辱使命,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几位会员朴实感人的语言,真情实感的讲述,使在场的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尤其是听到肖勋铭会员的“我们作为一名民进会员,热爱袓国、热爱人民,有着一腔同共产党员同样的忠诚和热情”。

  侯通传指出“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而我们的会员肖勋铭就是天天在做好事,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危机时刻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的所做也许微不足道,却往往重如千钧。用默默无闻地付出,体现着一名民进会员的担当和坚守。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更加坚定相信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要紧紧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民进初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继续学习和不断弘扬抗疫精神,奋发进取、双岗建功。

  市委会副主委李宙光、谢芳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