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部署·推进

民进揭阳市委会召开四届四十次委员(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揭阳市委会 时间:2020-06-22
字体: [大] [中] [小]

 

  2020年6月12日,民进揭阳市委会召开四届四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市委会委员、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揭阳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陈奇春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民进广东省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对鲁修禄主委所作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在民进广东省八届四次全会闭幕式上的讲话作了重点学习传达;通报了民进广东省委会有关表彰决定:民进揭阳市委会《关于规范和扶持幼儿托育服务的提案》荣获民进广东省委会2019年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民进揭阳市委会被评选为民进广东省委会2019年市级组织专项工作 “社会服务工作先进单位”,惠来县支部副主委、惠来县发改局副局长柯永华同志荣获“抗疫先进会员”荣誉称号。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两会”精神,通报了揭阳民进在市“两会”的履职情况,并对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有关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支部主要负责同志要大力推动,以主题年建设为契机,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激发履职活力,体现主题年工作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上通过《民进揭阳市委会“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活动工作方案(草案)》和《民进揭阳市委会2020年支部换届工作方案(草案)》,并对推进“民进会员之家”建设和开展“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课题调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民进揭阳市委会要在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揭阳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合作初心,深入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提高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前进、共克时艰;以主题年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围绕党政工作部署积极建言献策,提高社会服务工作实效,努力在服务大局和凝心聚力上担当作为,为揭阳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