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 部署·推进

广州民进开展“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20-08-10
字体: [大] [中] [小]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民进广州市委会始终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积极凝聚广大会员智慧,贡献广州民进绵薄之力。

  2020年5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各民主党派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把抗疫精神转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强大动力,民进广东省委会决定在全省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

  民进广州市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民进广东省委会部署,要求各级组织、各工委、各平台结合工作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民进利用网站、会刊、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阵地,大力弘扬抗疫精神事迹,先后推出了18期专题报道,讲好民进会员立足本职抗击疫情的故事,讲好会员企业主动转产、积极复工的故事,讲好广州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奉献爱心、积极捐款捐物的故事。

  6月12日上午,民进广州市委会召开社会服务主题年总结暨履职能力建设主题年启动会,在会上授予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吕霞等10名会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光荣称号。获表彰的会员代表何冠斌、江勇分别分享了积极转产生产抗疫物资和捐款捐物抗击疫情的心得体会。

  6月13日,广州民进企联会召开企联会二届三次会员大会。会员们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唐兆兴等10名企联会会员进行表彰,授予他们“抗疫突出贡献奖”。获奖会员代表黄建东分享了抗疫心得体会。与会会员就团结互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助力广州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

  7月31日下午,广州民进青联会召开一届三次理事大会暨全体会员学习培训活动。会议围绕如何发挥青联会作用“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进行座谈。会议对青联会中积极参与抗疫活动的丁瑞泽等21位青联会会员进行了表彰。

  广州民进通过开展系列“弘扬抗疫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活动,掀起了弘扬抗疫精神的热潮,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抗疫精神转化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强大动力,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参政党成员的使命担当,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魅力和发展活力的国际化大都市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