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弘扬核心价值 搞好政治交接 > 工作回顾

广东民进注重网络技术的运用,加快电子信息化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4
字体: [大] [中] [小]
2002年12月30日开通了广东民进网站。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广东民进网站办出了自己的特色,成为了会内外联系的重要纽带、宣传的窗口,参政议政的渠道、会员获取信息和展示才智的平台,也是让全社会了解广东民进的一个很重要的宣传阵地。
  广东民进网站自开通以来,一直围绕省委会重点工作开设专题进行深度报道,仅2006年就开设了9个专题。同年,省委会以省直科技支部为试点,开通了“网上支部生活”专栏,创新了支部生活的模式,为支部开展议政调研、建言献策工作开辟了新渠道。一些网上讨论的课题,最后形成了信息而提升为省委会的提案。2007年9月,网站又开通了 “网上议政平台”,为各工委设了专栏。这是继“网上支部生活”论坛后,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层次更高、作用更大的网上议政平台。它的开通,也标志着省委会长期致力推进的参政议政“三库”建设这一基础性工程的完成。今年,民进茂名市委、民进江门市新会区委也开通了网站,它必将对我会参政议政包括信息工作发挥积极的作用,并将有效加强全省各级组织参政议政信息的交流和共享。
  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对网站的支持日益增强,为网站提供的信息量大幅增长。特别可喜的是信息量的增加呈现出不断加速的态势。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10月30日,广东民进网站共采用省委会机关、省属地方组织和会员的信息1016条,超过2006年全年的信息量。
  2006年和2007年,民进广东省委荣获民进中央“电子信息化建设先进单位”的称号。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