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强化政治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 助力广西上思民族教育

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赴上思调研瑶族女生青春期健康状况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7-01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6月18日,为落实民进广东省委2015工作要点和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2015年工作计划,社工委副主任陈纯带队,联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内分泌专科医学专家等一行七人组成调研组,赴上思县民族中学开展瑶族女生身体素质检测、素质教育讲座等活动。

  当日上午,专家们为上思民中瑶族女学生进行身高、体重和青春发育状况等指标检测,以借此了解瑶族女孩的生长发育特征,以及不同民族遗传特性对青少年体格发育产生的影响,为开展上思瑶族女生身体健康状况研究收集详实可靠的资料,更好地促进当地瑶族女生的身体健康发展。

  当日下午,在上思民族中心多媒体大教室,中山大学医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儿科副主任梁立阳为瑶族女生做了一堂题为《青春期生理心理卫生》的健康知识讲座,为学生们在生理心理上的困惑答疑解惑,讲座深入浅出,学生们认真倾听,收获颇丰。接着,刘祖霖医生为民族中学男生上了一堂题为《非常青春 非常自信》的心理健康课,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讲授有关青春期发育健康知识,鼓励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直面青春期发育过程中的困难和挑战,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

  当晚,调研组来到上思民族中学林凯璇瑶族女生班的教室,与即将参加中考的孩子们共同欢庆毕业,并为学生们带来了学习用品、蛋糕、水果等礼物。陈纯副主任,两广民进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林达威、梁映曼等分别给学生们送上了毕业寄语,勉励他们努力学习、早日成才。瑶生们通过在场的两广民进的叔叔阿姨们向杨关福教授和林凯璇女士等帮助过她们的爱心人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温馨的场面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陈纯副主任语重心长的说道,“感谢孩子们带给我太多的感动,今后我会继续关注上思瑶族女生教育事业,竭尽所能动员更多会内外力量帮助她们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调研活动已于6月27日被《团结报》刊登在头版。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