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强化政治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 助力广西上思民族教育

广东、广西民进联合组织上思中学教师到广东实验中学跟岗交流学习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18-12-11
字体: [大] [中] [小]

  

  两广民进自2004年以来共同致力于推动上思县少数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在此基础上,今年两广民进继续携手深化教育帮扶成果,开展教师跟岗培训。2018年12月2日,在两广民进省(区)委会共同努力下,广西上思中学教师一行10人来到广东实验中学,进行为期五天的跟岗交流学习。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大粤桂扶贫协作工作力度,落实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广西区委会领导关于深化对上思县教育帮扶工作的指示精神,精耕社会服务品牌,扩大两广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社会影响的又一举措。

  开班仪式上,广东实验中学蔡骘副校长表达了对客人们的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该校素质教育的办学特色和成果,赢得现场阵阵惊叹和掌声。随后,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处长唐祖英诚挚感谢了广东实验中学对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和民进省委会工作一贯的支持和帮助。民进广西区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罗杰峰和上思中学校长助理曾勇翔分别代表民进广西区委会和上思中学向民进广东省委会和广东实验中学的无私帮扶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接下来的五天中,上思中学的老师们按照各自的学科,与省实的各科科组长及指定的优秀教师们结成对子,全程观摩、参与课堂教学、零距离体验并学习省实的特色课程,同时辅以专题讲座,令老师们在大开眼界的同时均感觉受益匪浅。带队领导、民进广西区委社会服务部罗杰峰副部长认为,此行在几个层面均实现了预定的目标——既学到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又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从而为回去后继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开展专题教研,创新德育方法,深化课程改革,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发展方向和思路。

  结业仪式上,上思中学的老师们分别谈了此次跟岗学习的收获和体会,再次感谢省实提供的宝贵学习交流机会,并向广东实验中学赠送了锦旗以及亲笔书写的感谢信。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和广东实验中学校长全汉炎分别在结业仪式上讲话并为老师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