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强化政治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 助力革命老区甘肃陇南

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甘肃陇南、广西上思骨干教师赴粤培训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19-09-26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发挥民进的教育主界别优势,把“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与履职实践紧密结合,2019年9月23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的第二批甘肃陇南、广西上思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肇庆学院附属中学举行。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肇庆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肇庆市委会主委何健浩,民进肇庆市委会副主委、肇庆学院附属中学董事长夏桂兴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为落实民进广东省委会与民进甘肃省委会、陇南市人民政府签订的《深化粤陇合作 助力老区脱贫攻坚合作备忘录》的相关内容,深化对广西上思县的教育帮扶工作,在以往教师培训和联合资助办学的基础上,民进广东省委会此次依托肇庆学院附属中学面向两地50名一线中小学教师,以教学水平和能力提升为主题,进行为期一周的培训。本次培训涵盖听课研修、专题讲座、校际交流、现场教学等内容和形式,课程设置丰富、针对性强,为西部一线教师开拓眼界,提升能力提供了良好平台。

  胡献副主委在讲话中对两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民进肇庆市委会和肇庆学院附属中学的全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胡献副主委还就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教育的联系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

  在此次广西上思参加培训的15名教师中,有3位教师曾在两广民进资助的“瑶族女生班”就读,她们对民进怀有一份特别的感激之情,以大学毕业后返回家乡任教的方式回馈两广民进对她们的资助。开班仪式结束后胡献副主委与她们亲切交谈并合影留念。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