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强化政治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 助力广东河源改革发展

鲁修禄主委率队赴河源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19-08-26
字体: [大] [中] [小]

 

  为了落实省委统战部助力粤东西北地区乡村振兴暨各民主党派省委会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部暑,推进落实与中共河源市委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2019年8月20日,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率领调研组一行20余人到河源市,就助力河源乡村振兴活动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进行实地调研,拜会中共河源市委书记丁红都,听取中共河源市委对助力工作的意见。

  20日上午,鲁修禄主委一行到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开展实地调研,对下屯村的自然风貌、交通区位、生态环境、历史文化、旅游资源等情况进行了深入考察和调研。

  20日下午,双方在河源市会议中心召开了“助力河源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活动座谈会。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少军主持会议。鲁修禄在座谈会上表示,感谢河源市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助力河源市乡村振兴活动”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支持,感谢省委统战部给予的指导和支持,同时也感谢广东民进企联会成员和爱心会员的努力和付出。民进广东省委会对口帮扶河源,在过去几年里,在多方的支持和帮助下,圆满完成各项帮扶任务,助力河源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鲁修禄指出,“助力河源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社会服务工作,也是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也是民进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实践活动平台。鲁修禄对民进省委会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和助力下屯村乡村振兴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帮扶工作要符合中共省委的帮扶要求,符合中共省委统战部助力粤东西北发展战略的要求,符合党派的实际。二是要将帮扶工作放在一核一带一区的建设中去,充分发挥广东民进在教育、文化、科技、农业方面的优势,以下屯村的红色文化、绿色山林、古色民居为底色,统筹村、林、水三大要素,体现高度,聚焦高端,打造高质。三是要有具体的项目带动。要按照省审计厅帮扶下屯村的总体安排,围绕着党委政府对下屯村的工作部署,将民进省委会在河源开展的名师结对等品牌活动聚焦东源、聚焦义合、聚焦下屯。

  义合镇政府、下屯村委会分别就义合镇和下屯村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胡献、陈倩雯,部分民进骨干会员、民进特邀专家针对“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定位、工作思路和措施,结合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工作经验进行了畅谈,并针对如何在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开展助力工作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到民进省委会在河源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项工作中来,为河源如期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中共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少军代表河源市委对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助力河源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和支持,感谢民进省委会一行对河源市乡村振兴工作的支持,为河源市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实质性的建议。他要求,东源县、义合镇及下屯村要全力配合民进广东省委会的帮扶工作,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精准帮扶,为河源建成“两个全面”、加快建设“两个河源”共同努力。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处长姜员平到会指导。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胡献、陈倩雯,民进河源基层委员会主委肖朋添,东源县委书记赖小卫,东源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肖丽花,广东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会长李震霄,民进广东省委社会服务工委主任宋丹,民进广东省委会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企联会部分骨干成员和拟挂职河源干部等参加了实地调研和座谈会。调研期间,鲁修禄一行还到民进河源基层委员会进行了座谈,对河源民进的基层组织建设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调研指导,同时希望河源民进配合省委会做好助力河源各项工作。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