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强化政治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 助力广东河源改革发展

民进广东省委会、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联合举办庚子年“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暨义诊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20-01-17
字体: [大] [中] [小]

  为响应民进中央号召,落实与中共河源市委签署的《助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乡村振兴合作框架协议书》有关内容,发挥民进界别优势,履行社会服务职责,支持和引导基层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1月10日,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带领广东民进开明画院书画家及义诊医疗队赴河源市东源县义合镇下屯村,联合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共同举办庚子年“春联万家·迈向小康”暨义诊活动。河源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河源基层委员会主委肖朋添及河源民进骨干会员参加了活动。

  民进书画家及医疗专家首先来到下屯村敬老院,向孤寡老人赠送洗衣机、保暖内衣等生活用品,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活动中,胡献副主委等领导还共同为“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社会服务实践基地”揭牌。

  春联万家暨义诊活动还未开始,村民们便早早来到活动场地——阮啸仙故居门前,把现场围得水泄不通,村民们纷纷围在书法家周围,观看书法家书写春联福字。有些村民提前准备了自己喜欢的春联诗句,排队请书画家书写,现场气氛热烈。书画家们一到现场就开始挥毫泼墨,他们本着对民进会务工作的热爱,对服务基层群众的满腔热情,一刻也没有停歇,现场为村民们书写赠送了1000余副春联、福字和字画。社会服务工委委员、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慧琳教授带领6名医生为敬老院老人检查了身体,并为村民检查身体,诊断病症,送医送药,提供健康咨询。

  本次活动还邀请省环保基金会共同开展环保公益宣传活动,向村民现场发放环保宣传单,提高农村环保意识,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胡献副主委表示,“春联万家”活动是民进中央为了宣传和弘扬传统书画艺术,从2015年开始号召全国民进书画艺术家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民进广东省委会历来注重发挥界别优势,通过整合资源、完善平台,凝聚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的智慧和爱心,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今年与养老敬老活动、义诊、环保宣传结合起来,把传统文化和浓浓的新春祝福送到乡村,送到各位乡亲手里,并祝福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