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改革开放40周年 > 助力改革开放——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论坛

鲁修禄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并致辞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09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11月7日,由暨南大学、中国民主促进会广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在暨南大学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鲁修禄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鲁修禄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四十年来,我省积极探索实践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途径,实现了全省生态环境质量的总体稳定。随着粤港澳合作的不断深化,区域环保合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奠定了良好的生态环境基础。但是,对标纽约、旧金山、东京三大世界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在产业转型升级、资源能源利用、生态环境质量等方面与世界先进水平仍存在较大差距。因此,粤港澳三地要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按照粤港澳大湾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体制机制创新,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模式,努力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更具全球竞争力的生态样板。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