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改革开放40周年 > 改革开放40年,我们这样走过

建设高素质参政党(2002-2012)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05
字体: [大] [中] [小]

  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不断发展。2005年,中共中央5号文的出台,推动了多党合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民进广东省委根据民进优良传统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基本要求,将“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确立为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通过网站、会刊和参政党理论研究会,建立学习、宣传、培训三个“共享工程”,增进了广大会员的政治共识;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规章制度,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在参政议政方面,提出了“三个转变”的要求,完善了工作机制和队伍,参政议政能力大大加强,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较大成绩;在社会服务方面,定点扶持,长期跟踪,打造了多个社会服务品牌。这一时期,广东民进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等方面都得以大力加强,履职能力得以全面提升,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2002年8月10日,民进中央名誉主席、原民进中央主席雷洁琼(前排右二)、副主席蔡睿贤(前排左一)

在珠岛宾馆接见民进广东省委新老领导班子成员。

 

2003年1月30日,罗富和主委(右一)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左二)视察民进广东省委机关。

 

2006年9月10-19日,民进广东省委在文化公园举办“海峡两岸首届教育界书画联展”。

 

 

2007年12月20日,民进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弘扬核心价值 搞好政治交接”研讨会。

 

2008年5月,民进广东省委组织书画家、企业家会员参加“民进抗震救灾书画义卖捐赠”活动。

陈永锵捐出国画《奋进》筹得50万元救灾款。

 

民进广东省委提案被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选为书记督办提案。2008年8月22日,

汪洋书记(左二)主持召开该提案的办理会。

 

2009年4月24日,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率“自主创新企业行”调研组在广州开展调研。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