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改革开放40周年 > 改革开放40年,我们这样走过

民进广东省委员会成立和初期的发展(1978-1988)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05
字体: [大] [中] [小]

  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我国统一战线进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统一战线在经历了一场空前浩劫之后正在逐步恢复工作,各项统战政策开始得到落实。在民进广东省筹备委员会(以下简称民进广东省筹委、省筹委)和民进广州市委的努力下,经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精心指导和全力支持,只用了一年八个月就成立了民进广东省委员会(简称民进广东省委),组建了以陈一百为主任委员的第一届领导班子,这是民进组织在广东发展的里程碑事件。民进广东省委成立后,着力汇聚广大会员智慧,加强思想与组织建设,努力履行“一参加、三参与”的职能,积极开展“三胞”工作,力求为“四化”建设和祖国统一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1980年1月,民进广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这是恢复活动后的第一次代表大会。

 

1980年3月,李郁文被广东省人民政府评为特级教师,是广东省首批特级教师。图为广东省省长习仲勋给李郁文颁发特级教师证书。

 

1981年5月1日,民进广东省筹委在广州成立,筹委会主委陈一百(中)作筹委会工作报告。

这个时期,民进广东省委会加强组织建设,先后成立佛山等市委会及海口市支部等省直基层组织,

图为民进佛山市委成立大会(1981年12月24日)。

 

1982年12月20日,民进广东省委在广州成立。

 

1983年2月28日,由民进广州市委接办的侨光财会夜校在民进广州市委机关礼堂举行开课典礼。

1986年12月14日,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干部学习班在佛山举行。

 

民进广东省筹备委员会成立后,为了加强宣传教育工作,扩大民进影响,创办了《广东民进》,于一九八二年六月二十日出版第一期。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