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改革开放40周年 > 改革开放40年,我们这样走过

履行参政党职能的新实践(1992-2002)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8-11-05
字体: [大] [中] [小]

  世纪之交,在邓小平南方谈话的发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首次入宪、中共“十五大”召开的背景下,广东民进不断强化参政党职能,迎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此期,广东民进实施了加强思想建设的一系列举措,落实跨世纪政治交接任务,优化人才结构与组织系统,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得到较大发展,机关工作改革初见成效。广东民进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实践与探索院在各类协商座谈会上积极建言献策,登上参政议政“直通车”;在深入进行专题调研的基础上,坚守教育“老阵地”,拓展经济、环保、水利等新领域;创新群众性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参政议政质量得到较大的提高。广东民进还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科技支边、办学助学、支教扶贫、“三胞”联谊等方面发挥了无可替代的作用,向全社会展示了参政党的良好形象。

 

1993年3月6日,民进广东省委在广东迎宾馆召开纪念邓小平视察南方谈话发表一周年座谈会。

 

1994年2月18日,民进广东省委召开参加广东省“两会”的民进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联席会议。

 

1994年8月22日至24日,民进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纪念叶圣陶诞辰一百周年暨教育改革研讨会。

1995年5月中、下旬,民进广东省委组织专家学者两次赴容奇镇协助策划和制定容奇镇九五教育发展规划。

 

1995年10月5日,民进广东省委在广州召开民进优良传统研讨会。

 

1997年6月13日,民进广东省委召开“庆回归、看香港”座谈会。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