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风雨同舟六十年 > “继承光荣传统 构建和谐民进”宣讲

民进省委宣讲团近日莅临江门宣讲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庆祝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60 周年,继承发扬民进组织爱国、民主、团结、求实优良传统,促进参政党参政议政能力建设,8月20日上午,我会邀请了民进省委宣讲团一行三人莅临江门作题为继承光荣传统,构建和谐民进宣讲。我会市直两区、新会区会员、会友共100多人到会聆听了宣讲。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肖承罡、陈剑安分别作了题为《民进光荣历史传统》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5号文精神的儿个问题》的精彩宣讲。
  肖教授把民进光荣传统的表现特征概括为:炽热的爱国情怀,反对专制、向往民主,献身事业、坚持真理、百折不挠,崇尚操守、风节自砺,爱憎分明、政治立场坚定等五大方面,生动地再现了民进在中国民主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60年的历史画卷。
  陈教授的宣读深入浅出、从多角度、多方面地将中共中央5号文精神的特点、亮点、核心、机制作了一个学习中央5号文的精彩辅导。
  课间之余,全体会员还认真观阅了省委会专程携来的制作精美的会史图片,让与会同志受到一次深刻的会史教育,极大地激发了会员们的光荣感和使命感。
  宣讲会结束后,市政协副主席、民进主委叶一鸣对本次宣讲作了简要的总结,她向全体提出要求,要以庆祝民进成立60周年为契机切实加强我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我会整体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围绕江门市经济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当日下午,参加聆听宣讲的民进市委会市委委员、参政议政小组、统战理论小组等骨干成员共50多人集中在市民主大楼的会议室分成三个小组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员们畅所欲言,围绕早上两位教授所作如何学习中央五号文精神、继承民时会的优良传统两大问题,就如何加强组织凝聚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展高素质新会员、如何更好地参政议政等问题展开讨论,会领导带头作了发言,各小组长还在总结会上作了小组讨论汇报。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