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 部署 推进

民进广东省委会收看会中央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0-01-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9年12月30日上午,民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京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会员代表和机关干部在机关大会议室广东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收看直播。

  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代民主党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自身建设的一次重要的主题教育活动,是与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呼应,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民进全会各级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圆满完成了主题教育活动预定计划,达到了预期目的,巩固了多党合作初心,夯实了思想政治共识,增强了履职尽责能力,提升了自身建设水平,展现了民进新面貌,体现了新时代多党合作的新气象。

  蔡达峰在讲话中全面梳理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成效和特点。他说,要深入总结主题教育活动中取得的经验,认真整改主题教育活动中查找的问题,把活动的主题、目标任务和要求贯彻到自身建设、履职尽责中,更好地体现参政党新面貌。要不断深化主题共识,使“合作初心”成为我们广泛而坚定的思想政治共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思想共识新提高、履职尽责新作为,更好地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更好体现履职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上双向发力。

  蔡达峰强调,明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民进成立75周年,民进全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巩固和扩大“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把自身建设得更好,把作用发挥得更好,切实担负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重大而光荣的历史使命,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挥更大作用,把民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在会上代表省委会作题为《强化使命引领 在履职实践中锻造共识》的汇报,交流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典型做法、经验和成果。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部分会员代表以及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3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