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 部署 推进

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19-12-17
字体: [大] [中] [小]

  根据《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2019年12月13日晚,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在穗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会议,副主委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参加会议。民进中央监委会委员杨瑞生、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莅会指导。

  鲁修禄主委首先代表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领导班子总结了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收获,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的总要求,聚焦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不足,深刻检视剖析,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鲁修禄、胡献、黄玲、陈倩雯、李小琴、陈日远、刘波逐一发言,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多党合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方面的重要文件,对照《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对照先进典型和身边先进,结合分工职责,全面系统地检视了自身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以及在履职尽责、双岗建功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分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班子成员还对领导班子及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鲁开垠副主委因故未能参加会议,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作出了对照检查。

  鲁修禄主委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对未来的努力方向作出了表态。他表示,将继续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坚持政治引领、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五种能力”,进一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一是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省委会头等大事来抓好,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在解决民进自身难点问题上下功夫;二是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和民主生活会,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意识和作为;三是班子成员要在履职尽责、岗位工作上作出扎实努力,知行合一,真抓实干,突破创新;四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借鉴民进中央和部分先行先试地方组织的经验,制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制度;五是认真梳理总结民主生活会会前、会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措施落实到分管领导和机关处室,抓紧落实整改。

  杨瑞生委员对民主生活会作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与会人员作出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查摆问题全面深入,整改措施务实到位。他要求省委会及时将整改报告报民进中央监委会,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不断推动自身建设水平新提升。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