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话感受 抒心声

话感受 抒心声(二)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2-11-21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广东民进广大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反响热烈!

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从各自领域出发,谈感悟、抒心声,一起来听听吧!


梁浩
民进惠州市委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做出规划和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气势恢宏,鼓舞人心,指引着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勇毅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发挥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优势,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民进惠州市委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倍加珍惜空前良好的时代环境,带领全市会员认真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实践“两个维护”,围绕中共惠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履职。特别要发挥民进教育界别的优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要求,在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等方面深入调研,积极建言,为惠州加快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奋力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梁佳沂
民进东莞市委会主委

中共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十九大以来的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攻坚克难,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报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我倍受鼓舞、完全赞同、坚决支持。民进东莞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牢记民进先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玉琼
民进中山市委会主委

中共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高超的政治智慧、坚定的战略定力、强烈的使命担当、深厚的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报告提出了中国共产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充分展示了党继续开辟和升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的决心。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中山民进一定要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用心学习、用心领悟中共二十大报告,增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思践悟中守正创新、在考验磨砺中勇毅前行,继续努力学习借鉴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更加自觉地团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王作青
民进江门市委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这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报告旗帜鲜明、气势恢宏,令人振奋,具有极强的时代统领性,为我们下一步工作重点指明了方向。我作为民进市级组织负责人,将带领全体江门民进会员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报告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主动聚焦省委、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为广东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民进力量。


李广丽
民进湛江市委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客观地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鲜明指出了党和人民事业经历的三件大事,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了新规划、新安排、新部署,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恢宏、气势磅礴,既令人振奋,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发生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奔向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中共十九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更加坚定了我们拥护和追随中国共产党在正道上行的决心。

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民进湛江市委会将带领会员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嘱托,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聚焦湛江“三化三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特色,融入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大发展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