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 话感受 抒心声

话感受 抒心声(一)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2-11-21
字体: [大] [中] [小]

图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广东民进广大会员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反响热烈!

大家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从各自领域出发,谈感悟、抒心声,一起来听听吧!


鲁修禄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镌刻着百年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书写了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时代答卷,吹响了在新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号角,将凝聚起矢志复兴、团结奋进的坚定共识和磅礴合力。亲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温与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民进记忆,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
民进广东省委会坚决拥护中共二十大部署,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引领全省民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二十大描绘的路线图奋勇前进。新征程上,我们将始终秉承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责任与荣光,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赓续优良传统,在薪火相传中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更好地发挥民进优势,倾情履职主动作为,为奋力把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凝心聚力,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倾情献力!

李小琴

民进广州市委会主委
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历史和现实雄辩地证明,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共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对于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民进广州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牢记“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围绕广东、广州的改革发展大局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尽发展之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贡献力量。

马清亮

民进汕头市委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这十年无比辉煌,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作为与中国共产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负责人,我将深刻领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汕头民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持续掀起大学习热潮。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团结带领广大汕头民进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将学习成果落实在行动上、贯穿在工作中、体现在实效上,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对汕头的殷殷嘱托,继续扎实有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民进教育、文化、出版传媒的界别优势,不断提高资政建言水平,共同建设参政有为、履职有力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贡献!

武小文

民进佛山市委会主委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民进教育的界别优势,围绕推动佛山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教育和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发挥“双岗建功”的磅礴力量,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刘大济

民进韶关市委会主委
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中共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民主党派地方市委会主委,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理论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以更好的历史主动精神担负起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责。
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要对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心入脑,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要做好宣传发动,让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开展多种宣传形式加大对二十大精神的解读,在全会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热潮。通过深入开展会内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举措,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三要结合职能主业,撸起袖子加油干。新时代10年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举世瞩目,令人自豪。未来发展我们对党和国家的事业充满信心、豪情满怀。我将带领韶关民进进一步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真抓实干,积极参政议政,热心社会服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智慧与力量。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