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专题广场 > 2006年广东两会 > 两会动态

神圣的职责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25
字体: [大] [中] [小]

早春二月,万木欣荣的广东省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两会”。只是今年的“两会”与前几年不同,是在我国和我省开始实施“十一·五”规划的第一年这个大背景下召开的。常言道:“五年计划看三年,三年计划看头年”,因此,今年的“两会”显得更为重要,更为引人注目;参与“两会”的委员和代表们的职责也更为重大,更为神圣。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命脉,“两会”则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平台。为着向“两会”提交有质量,有份量的提案和议案,民进广东省委和其中的委员、代表们,已进行了近一年的深入调查研究和精心的准备,要在今年的“两会”上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能和“两会”委员、代表的神圣职责,历年来,民进广东省委都在民进的“两会”委员和代表们报到后集中他们召开座谈会,一为了解他们提交提案议案的情况,二为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集思广益,进一步提高提案议案的质量。

    2006年2月22日晚19:30时,民进广东省委于广州珠江宾馆循例召开了广东民进的“两会”委员、代表座谈会。

    今年的座谈会,由于“两会”的意义非比一般,也与往年有所不同。首先在内容上,目的性更加明确,针对性更加鲜明。就是为了进一步实施民进广东省委去年提出的参政议政的三个转变,也为了对准备上交的答卷进行最后的检查、润色,并为参加政协在会议期间举行的小范围座谈会的委员们提供素材。其次在领导的重视上,有了明显的加强。除了张波副主委出国和区鉷副主委因事没能出席外,民进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罗富和,广东省人大常委、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姚本棠,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林亚杰,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广州市人大副主任、民进广州市委主委陈国安,民进广东省委副秘书长胡献都出席了。三是广东民进的“两会”委员、代表们到得比以往都齐,出席率高达85%以上。充分体现出他们对本次“两会”的高度重视和对自身职责的强烈意识。

    座谈会先由罗副主席发言。他扼要地谈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意义及内容,勉励委员与代表们认真履行“参政为民”的光荣而重大的使命,并请大家为次日参加政协小范围会议的鲁开垠、张效民两位同志提供发言的参考素材。罗副主席讲话后,大家随即竞相建言献策。一时间,发言议论声此起彼伏,记录者们伏案疾书,相机闪光灯频频亮起,整个会场一片腾腾热气。

    时近22:00时,座谈会已进行了两个半小时,然而与会者们仍谈兴不减,言犹未尽。但因为紧接着还要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主委会议,主持人姚本棠副主委不得不宣布座谈会到此告一段落。

    据统计,本次座谈会共收集归纳了有关“三农”、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十余条。

    带着组织的信任,带着广大会员的委托,带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广东民进的“两会”委员、代表们,必将在今年“两会”期间,全力为更好地落实国家的 “十一·五”规划和广东省在“十一·五”期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而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