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2-08-04
字体: [大] [中] [小]

微信图片_20220804154115_副本.jpg

  为深化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新一届民进广东省委会委员的履职意识、履职能力,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切实担负起深化政治交接使命,民进广东省委会于2022年7月28日至31日在对口帮扶助力的河源市,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班子成员,常委、委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河源市基层委员会骨干会员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做辅导报告并出席结业仪式。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做开班动员时指出,本次培训班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新一届委员会首次集中政治学习,也是一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参训学员要明确本次培训学习目的,提高学习效果,要在培训中,不断强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意识,不断锤炼为党助力、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和能力。

  中共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受中共河源市委书记林涛委托,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他感谢民进广东省委会一直以来对河源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尤其是助力粤东西北地区乡村振兴活动以来,省委会充分发挥教育、文化等方面优势,聚焦河源,为助推河源高质量发展贡献了民进力量。中共河源市委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方针政策,大力支持省委会开展助力河源乡村振兴活动,始终重视和支持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的工作。

1 (1)_副本.jpg

  广东省文联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王晓,广东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杨汉卿,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魏文涛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应邀分别作了“学习百年党史,增强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读经典,悟思想,践行动——做无愧于新时代的奉献者”“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各项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等专题讲座。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对口帮扶点——义和镇下屯村开展红色教育,学习阮啸仙先烈的革命精神。培训期间召开了民进广东省主委会议、常委会议,第一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讨论了省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

  结业式上,鲁修禄主委做总结。他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共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民进十三大将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和谋划民进新工作。全省民进上下要围绕“迎接二十大召开、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谋划工作,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凝聚坚定共识,扎实高效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开展。省委会已启动了短视频活动,将按照民进中央、中共广东省委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

  他强调,围绕中心建言履职是民进发挥作用、体现价值的根本所在,广东民进会员要自觉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聚焦“国之大者”和“省之要事”倾情履职,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对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针对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紧扣深化实施“1+1+9”工作部署,围绕“双区”和横琴、前海、南沙等重大合作平台建设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精准建言、积极履职,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凝心聚力。

  鲁修禄主委还从“强化三个制度、发挥四个作用、做好五个方面工作”简要报告了省委会换届以来的工作,就如何与时俱进提升能力,筑牢组织基础,推动新一届委员会工作实现良好开局提出了要求。

  结业式上,徐贤荣、黄诗琳、何健浩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分享了学习体会,大家认为本次培训班时机选择好,主题鲜明聚焦,辅导讲授质量高,学员交流互动充分,日程内容丰富,收获满满,十分难得。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