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省委会领导到河源参加基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2-04-25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4月21日,省委会领导到河源参加基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2)_副本.jpg

  2022年4月21日至22日,民进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带队到河源市调研,推动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中共河源市委、市政府对接民进省委会助力河源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共河源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会见民进省委会一行并做交流。中共河源市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等参加活动。

  4月21日晚,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召开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基层委员会主委谢运畅作动员,他表示,河源民进高度重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按照民进中央的部署和省委会的有关要求,已制定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明确本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组织实施等方面内容,将带领全体会员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扎实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传达了省各民主党派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2022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进行了辅导宣讲。

  4月22日,鲁修禄主委一行上午在东源县参观了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和广东畲族馆,了解当地乡村发展和民俗历史文化,下午参加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座谈会,看望慰问民进省委会挂职干部。中共河源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廖继聪,副市长孙锋及中共东源县委书记秦卫民等参加会议并做交流辅导。

2022年4月21日,省委会领导到河源参加基层委员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 (1)_副本.jpg

  鲁修禄主委首先感谢河源市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进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的高度重视,对民进助力河源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对民进挂职锻炼干部的悉心关怀。介绍了民进省委会关于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情况,指出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民进中央和民进省级组织的换届之年。希望河源民进和挂职干部结合河源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用好助力河源改革发展的平台,积极奉献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助力乡村振兴、挂职锻炼为重点,开启助力河源发展新实践,体现民进人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

  省委会派出的挂职东源县副县长王维红、义合镇副镇长赵殿川分别就挂职体会、主题教育作了发言,他们认为干部挂职锻炼是省委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能进一步凝聚会员思想政治共识,深化学思践悟,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实际行动。三位基层锻炼的选调生高凌光、雷楚诚、卢凡为也分别谈及基层挂职锻炼的感悟和收获,表示将深入基层一线,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辜负省委会和河源党政领导的期盼。谢运畅代表河源市基层委员会汇报了主题教育的设想。

  座谈会后,中共河源市委书记林涛,副书记、市长何国森会见鲁修禄主委一行,就民进基层组织建设,民进省委会助力河源发展等工作交换了意见。民进省委会将加强调查研究,形成高质量、有针对性的建言献策成果,助推广河高铁等经济社会重大项目;发挥民进资源优势,整合会内外力量,重点在教育、农业、产业等方面开展帮扶;持续选派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到河源挂职锻炼,助力河源乡村振兴,用实实在在的履职实践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效。

  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唐祖英、综合处处长利民启,民进河源市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工委、支部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