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州市荔湾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4-18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4月15日下午,民进广州市荔湾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荔湾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民进荔湾总支全体会员参加会议。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徐兆东、民进广州市委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润琴、中共荔湾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肖灿强及荔湾区各民主党派有关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民进荔湾总支副主委、民进广州市荔湾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李翔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首先听取荔湾总支主委、民进广州市荔湾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筹备工作组组长何冰作《民进荔湾区第八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何冰首先对民进广州市委、中共荔湾区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了感谢。报告对过去五年荔湾民进在组织建设、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了总结,特别突出了学习型组织的建设及在基础教育方面所做的贡献。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总结了在会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指明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和工作的重点。

  民进荔湾总支副主委、筹备工作组副组长李肖玲作《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荔湾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随后,主持人一一介绍了16名委员候选人的情况,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人名单。经无记名投票,何冰、李翔、陈劲波、江惠庄、潘雪梅、何一鸣、郑思东、梅永常、黄秀军、许小云、蔡蔚文、肖颖佳、麦朝晖、黄庆华、黄劲、谢兆华等16位会员当选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的分工进行了安排。

  会议第二个阶段,李翔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嘉宾,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荔湾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任职的批复》;徐兆东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向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何冰授印并为新当选的委员颁发了“委员当选通知书”。何冰在会上发言,她表示将带领新一届委员会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各项会务工作。

  肖灿强在大会上致辞,他对本次换届成立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并对民进荔湾区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凝聚力;二是积极参政议政,构筑同心工程;三是加强社区服务,做好智力扶贫工作。

  徐兆东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对中共荔湾区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上一届总支委员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对何冰等16名同志光荣当选为民进荔湾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徐兆东希望民进荔湾区新一届委员会的全体成员,时刻牢记民进“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思想信念和宗旨,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扬传统,与时俱进,努力提高自身修养,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发展力;积极开展议政调研,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高社会美誉度;不辜负民进的历史,不辜负会员的热情,不辜负党委的厚爱,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努力的工作,更突出的成绩,继续开拓进取,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广州民进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政治交接;委员会要进一步积极稳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争取各方帮助,吸引汇聚人才,加强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为进一步发展打好坚实的组织基础,并以此带动基层委员会各方面工作取得全面提升。

  最后,举行了表彰仪式,对上一届的优秀民进会员给予了表彰,成立大会圆满结束。

  

作者:图文\江惠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