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州市番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4-13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4月10日下午,民进广州市番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在区行政会议中心召开。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周济光,番禺区副区长麦洁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建辉,民进市委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润琴等应邀出席大会。广州民进白云区总支主委、番禺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有关领导到会祝贺。会议由番禺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以下简称:筹备工作组)成员王宝波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听取了筹备工作组组长孙在进作《民进番禺区第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筹备工作组成员黄志威作《民进番禺区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番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

  孙在进指出,过去五年,在民进广州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番禺区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番禺总支紧紧围绕和服从、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密切联系各界人士,深入调查研究,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了参政党职责。同时在社会服务方面不断有新突破,广大民进会员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持续开展“同心汇智”文艺服务队活动和慈善帮扶等活动,为全区的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

  会议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王宝波、叶伟林、孙在进、孙俊杰、李兆飞、吴为波、邱秋霞、黄志威和潘小其当选为民进广州市番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委员随即集中召开了民进广州市番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介绍了到会的领导和嘉宾, 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番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任职的批复》;周济光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向民进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在进授印,为新当选的委员颁发了委员当选通知书。孙在进在会上发言,他表示要在番禺区委和民进广州市委的领导下,继续努力,加强学习,带领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和会员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开拓创新,做好各项会务工作。

  广州民进白云总支主委刘思成在大会上致辞。他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基层组织对民进番禺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寄语番禺基层委员会进一步夯实信念、团结合作、稳步发展。九三学社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周建中代表番禺区各民主党派致贺辞。

  麦洁萍在会上讲话,她对番禺区基层委员会领导班子和会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为实现中国梦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充分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为促进番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的水平和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

  周济光提出三点殷切的期望: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把成立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后的第一年工作打好基础,按照2016年广州市重点工作要求做好;三是要服务好会员,领导班子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沟通与帮助有需求的会员。最后他希望会员们齐心协力、用大家的热情和才智,努力携手共同谱写民进番禺基层委员会的绚丽篇章!

  民进广州市委办公室调研员何江帆、参政议政处副处长蔡旻丰参加了会议。

作者:番禺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