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州市综合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6-02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5月28日,民进广州市综合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民主大楼礼堂召开。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李明汉,副巡视员、参政议政处处长梁晓玲,秘书长梁燕,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润琴,民进市委会机关基层联络员等应邀出席会议,民进综合总支共47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均由民进综合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宋丹主持。大会的第一阶段听取了综合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组长梁国标作《民进广州市综合第二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梁国标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综合总支五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大会还听取了综合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吴智军作《民进广州市综合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综合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员名单,会议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吴智军等18位同志民进广州市综合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随即召开了综合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选举吴智军为主委,宋丹、刘惠萍、李遂萍、刘继承、黎华为副主委,会议对委员的任职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工,并聘梁佩贞为综合基层委员会特邀委员。

  大会的第二阶段,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综合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任职的批复》;李明汉向吴智军授印,并为当选的综合基层委员会委员颁发了当选通知书。吴智军代表新当选的综合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讲话。她对民进广州市委一直以来对综合总支和综合基层委员会成立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吴智军强调综合基层委员会全体委员将与全体会员一起,继续发扬民进人精神,发扬我会“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光荣传统,团结带领综合基层委员会会员,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集智聚力,努力建改革发展之言,献和谐稳定之策,促民主之力,真切为群众谋福祉,真心为广州经济及社会公共事业谋发展。

  李明汉代表民进广州市委讲话。李明汉代表民进广州市委祝贺吴智军等18名同志光荣当选为综合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他指出综合总支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传统、良好组织基础且组织规模较大的基层组织,长期以来,在梁国标同志的带领下,总支注重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服务大局,自觉履职,参政议政成效显著,硕果累累,为民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15年荣获民进全国先进基层组织称号。李明汉希望新一届委员会的全体成员,时刻牢记民进“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理念,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发展力;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提高履职水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高社会影响力;不辜负民进的历史,不辜负会员的热情,不懈不怠,有思有为,开拓进取,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谱写广州民进新时代的绚丽篇章。

 

作者:图\贾君鹏 陈紫川 文\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