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州市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6-14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6月4日,民进广州市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白云区会议中心召开。中共白云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叶东,白云区政协主席潘文捷,白云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会主任金燕,中共白云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黄铠杰,共青团白云区委书记靳笛,农工白云总支主委高春霖,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徐兆东,民进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梁燕,民进广州市委委员、番禺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孙在进,民进广州市委参政议政处副调研员周方颖等机关联络员以及白云总支会员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民进白云总支主委,民进广州市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组长刘思成主持。大会首先听取了刘思成所作的《民进广州市白云区总支部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刘思成在《报告》中全面回顾和总结了白云总支五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情况。大会还听取了白云总支副主委、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李振权作《民进广州市白云区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民进广州市委组织宣传处主任科员陈紫川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白云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员名单,严格按照程序选举产生了刘汉莉等17位民进广州市白云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在随即召开的白云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上,选举刘汉莉为主委,李振权、温素文、陈健敏、张日球为副主委,会议还对委员的任职情况进行了具体的分工。

  会议第二阶段,由民进广州市白云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刘汉莉主持,到会的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就坐。梁燕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白云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任职的批复》。刘汉莉代表新当选的基层委员会委员在大会发言。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区党委和民进广州市委的信任,在民进广州市委的领导下,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做好政治交接,积极履职,带领白云区全体民进会员做出更大的成绩。

  高春霖代表白云区各民主党派致贺词,孙在进代表民进广州市兄弟基层组织致贺词。他们对民进广州市白云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张叶东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对民进广州市白云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他希望民进白云区基层委员会做好政治交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围绕白云区区委和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多党合作事业中有新的作为;在参政议政的履职过程中有新的成绩。

  徐兆东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对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一直以来对白云民进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对刘汉莉等17位同志光荣当选为白云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表示了祝贺。徐兆东指出白云民进是一个具有深厚历史传统、良好组织基础且组织规模较大的基层组织,长期以来,在刘思成同志的带领下,总支注重宣传学习和组织建设,组织活动有特色,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关注区情,重视民生,自觉履职,参政议政成效突出;走联合路子,通过六个“结合”,主动参与社会服务,卓有成效;连续四次被民进中央授予全国先进荣誉称号,成绩斐然。他希望民进白云区新一届委员会的全体成员,时刻牢记民进“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理念,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发展力;积极开展参政议政,提高履职水平;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提高社会影响力;不辜负民进的历史,不辜负党委的厚爱,不懈不怠,有思有为,开拓进取,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

  

作者:图\孔结开 文\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