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州市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4-26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4月23日上午,民进广州市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市21中礼堂召开,民进越秀总支会员代表102人参加会议。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徐兆东、秘书长梁燕,中共越秀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宋晓枫,民进广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郭雯、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润琴,民进越秀总支老同志江豪、谢慈保、潘世用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由民进市委委员、越秀总支副主任邓玲主持。会议第一阶段听取了越秀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广州市委常委委、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组长周乔建作《民进越秀区第九届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听取了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梁袁锵作《民进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越秀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大会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员名单。经无记名投票,钟慧等22位会员当选为越秀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了民进越秀区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对新一届基层委员会的委员任职分工进行了安排。

  会议的第二个阶段由民进广州市委常委、民进越秀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戴东祥主持。戴东祥介绍了到会领导和嘉宾,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委《关于越秀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任职的批复》;徐兆东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向民进越秀区基层委员会主任委员钟慧授印,并为新当选的委员颁发了“委员当选通知书”。钟慧代表新当选的越秀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她对第九届越秀总支部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对民进广州市委、越秀区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要继承越秀民进的优良作风,带领新一届委员积极履职、认真做好各项会务工作。

  宋晓枫在大会上致辞,他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基层委员会委员表示了祝贺,对上一届越秀总支班子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他对民进越秀区基层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继承民进优良传统,加强学习,在政治思想上做好传帮带,把握好政治方向,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是积极践行“同心”思想,突出党派优势,与时俱进,参政议政,努力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履行好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加强社区服务,维护人民利益。

  徐兆东在会上讲话。他对中共越秀区委、区政协、区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上一届全体越秀总支委员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对钟慧等22名同志光荣当选为民进越秀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徐兆东强调越秀总支是广州民进最大的基层组织,换届大会组织有序,程序规范,显示了民进基层组织的活力和组织能力。希望民进越秀区新一届委员会的全体成员,时刻牢记民进“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思想信念和宗旨,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发扬传统,与时俱进,继续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和发展力,提升参政议政水平,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努力的工作,更突出的成绩,继续开拓进取,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广州民进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广州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蔡旻丰等工作人员和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图文\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