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4-26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民进广州大学总支部顺利圆满完成了换届工作,民进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正式成立。

  民进广大总支第八届委员会于2016年4月任期届满,总支委员会依据会章和《民进广州市委员会基层组织换届工作方案》要求,于2015年12月成立了以陈迪云为组长的广州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组,制订了《民进广州市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方案》,呈报民进广州市委基层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后,正式启动了换届工作。经过四个月有序紧密的筹备,各项工作准备就绪,民进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于2016年3月29日在广州大学行政西楼519会议室举行了成立大会。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徐兆东,民进广州市委副巡视员、参政议政处处长梁晓玲,中共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林娟,民进市委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润琴等应邀出席了大会。

  会议由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筹备组成员张江水主持。会员们听取并审议了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筹备工作组组长陈迪云所作的《民进广州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五年来广大总支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以及总支成员在本职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即恪守“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共同政治理念,充分发挥党派的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广州市社会发展和广州大学的发展作出新贡献。会议还听取了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哈迎飞所作的《民进广州市广州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

  张润琴宣读了《关于广州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和监票员名单,并严格按照组织程序选举出陈迪云、哈迎飞、张江水、姚海霞、刘庆华、陈世冲、姚焱等7位同志为广州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并随即召开了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第二阶段的会议由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姚海霞主持。张润琴宣读了《关于广州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任职的批复》。陈迪云代表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发表讲话,他表示新一届基层委员会要在未来的五年里,带领全体会员,发扬民进光荣传统,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开拓创新,为广州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为广州大学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建功立业。林娟部长代表广州大学党委对民进广州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成立表示了祝贺,对广大总支过去五年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新成立的民进广大基层委员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共识,在各项工作中做出新的成绩。

  徐兆东代表民进广州市委发表讲话。他对中共广州大学党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对陈迪云等7名同志当选为广州大学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徐兆东强调广州大学是广州教育的高地,广大总支是一个具有优良历史传统、良好组织基础的基层组织。广大总支重视思想建设,取得较好成绩,多篇统战论文获得省、市级奖励;在组织建设方面注意发挥其影响力,吸收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学者入会;在参政议政方面,专题调研、提案等工作成效显著。徐兆东希望新一届基层委员会全体成员牢记民进“继承传统,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的宗旨,继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开创民进基层组织工作新局面,为广州民进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作者:文\刘庆华 图\何丽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