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广州市委会 时间:2016-05-04
字体: [大] [中] [小]

  

 

  2016年4月26日下午,民进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天河区机关大院小北会场召开。中共天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伟,区政协副主席、检察院副检察长倪瑞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胡克欢,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杜党勇,区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周红云,民进广州市委副主委徐兆东、周济光,秘书长梁燕,组织宣传处副处长张润琴等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天河区各民主党派有关领导、民进广州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陈迪云到会祝贺。

  会议由民进广州市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大会筹备工作组副组长王彩霞主持,共有48名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分为两个时段。第一时段是选举大会。首先由民进广州市委委员、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组组长曹利元向大会作《民进广州市天河区总支部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民进天河总支部自2011年换届以来各方面的工作。五年中,在中共天河区委统战部和民进广州市委的领导下,总支积极组织学习,团结广大会员,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和业务素质;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组织活动,认真搞好总支建设;积极加强自身建设,要求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发进取,建功立业,为实现我区经济社会的率先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在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本次换届大会胜利召开,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新一届总支将承前启后,继续努力,为天河区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了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组副组长周舟作《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成立筹备工作报告》。张润琴宣读《关于民进广州市天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候选人人选的批复》。大会通过了《选举办法》和监票员名单,会议严格按照选举程序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马建平等13位民进天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随即召开了天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第一次委员会议,会议选举出曹利元当选为主任委员,王彩霞、周舟、何子文、马建平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会议还讨论和确定了委员会班子的具体分工。

  大会第二阶段,有关领导嘉宾在主席台就坐。张润琴宣读了《民进广州市天河区第一届基层委员会委员任职的批复》;徐兆东向曹利元授印,和周济光为新一届委员颁发了当选通知书;民革天河区基层委员会主委倪瑞兰代表天河区兄弟党派、陈迪云代表广州民进兄弟基层组织致贺词,他们向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的成立和新当选委员表示祝贺,并希望今后能携手共进,互帮互助,充分发挥党派的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责,为广州市发展作出新贡献。

  谢伟代表中共天河区委统战部讲话,并向民进天河基层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共识教育,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二是牢牢把握根本任务,为天河创新驱动发展、实施十三五规划贡献力量;三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徐兆东代表民进广州市委讲话。徐兆东充分肯定了天河民进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致力于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大局等各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勉励新一届基层委员会要在换届工作中体现政治交接的新水平,继续发扬传统,把握好政治方向;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责,提高委员会的履职能力;发挥每一位会员的作用,努力把委员会的自身建设推向新台阶,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作者:图文\民进天河区基层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