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江门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信息来源:民进江门市委会 时间:2021-07-02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6月28日,中国民主促进会江门市第八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中共江门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利为民,江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军,市政协副主席马跃敏,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唐祖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庄春维、二级调研员简达明,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水利局、教育局、文广旅体局等领导嘉宾,以及会员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江门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江门市第七届委员会主委费伟东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 同心同德 继往开来 为建设高素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五年来,民进江门市第七届委员会在民进广东省委会和中共江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共江门市委统战部悉心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牢记“以党为师、立会为公、参政为民、服务为本”的宗旨,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坚持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党派优势,突出界别特色,为促进江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江门民进各项事业也取得了新成绩。先后成立开平支部、鹤山小组、市中医药学院支部等基层组织和参政议政处、宣传教育处、青年工作委员会、开明书画院等内设工作机构。向各级人大会议提交议案(建议)16件,政协会议提交提案200余件,调研报告18份。其中向民进广东省委会报送调研成果5篇,2件提案被民进广东省委会转为省政协提案并获省委会表彰参政议政成果三等奖。7件提案被列入市重点督办提案。6件提案获市政协表彰优秀提案。连续五年被市委统战部评为统战信息先进单位。市委会先后被民进中央评为“民进全国组织建设先进地方组织”、“民进全国会史工作先进集体”、“民进全国履职能力建设先进集体”、“民进全国社会服务暨脱贫攻坚工作先进集体”。

  大会选举产生了民进江门市第八届委员会。王作青当选为主任委员,王冬青、陈子乐、蔡柏滋、林海顺当选为副主任委员,任命黄伟方为秘书长。

  利为民代表中共江门市委致辞,他表示,民进江门市委会团结和带领广大会员,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以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为根本,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重点,不断深化学习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社会服务,积极助力江门侨乡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希望新一届民进江门市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筑牢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以服务新发展阶段新使命新任务为履职尽责的着力点,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江门“十四五”发展;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目标,推动参政党自身建设再上新台阶。

  胡献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对大会的召开以及新当选的市委会领导班子及全体委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对七届委员会五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五年来,民进江门市第七届委员会把握时代脉搏,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宣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果,较好地履行了民主党派职能,为促进江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尤其是在民进广东省委会的指导下,与江门各级党委政府共同修缮了雷老祖居、建设了雷洁琼同心苑,完成了几代广东民进人的心愿。持续擦亮“新希望光明行”等社会服务品牌,为民进中央和省委会的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寄望新一届市委会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砥砺初心跟党走;强化使命引领,履职尽责立新功;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展现时代新风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