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1-04-14
字体: [大] [中] [小]

  2021年4月10日,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广州举行成立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梁红星代表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致贺词,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姜员平应邀出席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主持。

  会上,胡献宣读了民进广东省委会关于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和主任、副主任名单。民进广东省青年工作委员会共有主任、副主任、委员62人,主任:赵淦森,副主任:曾云敏、刘雪梅(女)、张书彦(女)、严欣欣(女)、陈永俊、高洁(女)。

  梁红星代表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对民进广东省委会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并转达了蔡达峰主席对青年会员提出的三点希望,同时希望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认真学习贯彻蔡达峰主席讲话精神,着力发挥增进团结、凝聚力量、引导帮助、促进提高的积极作用,支持并参与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活动,主动加强与兄弟省级组织青年工作机构的联系,共同开拓民进青年工作新局面。

  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淦森在会上作表态发言。赵淦森表示,青年工作委员会将做到政治为先,学习为要,实干为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为民进青年会员参政议政、双岗建功、凝心聚力搞好服务。同时,将以青年工作委员会为主要载体,联合有关单位,积极筹备承办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青年分论坛,为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迎来开门红。

  最后,鲁修禄作讲话。鲁修禄充分肯定了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要把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需要的学习型组织。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伟大奋斗的光辉历史,学习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学习中国共产党在自身建设中的伟大实践,通过政治学习,增强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加强会史学习,学习民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友党,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光辉历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坚持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是要加强业务学习,青年委员们要在各自专业领域中发扬“三牛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四是要加强人文学习,正确认识和理解当今社会的重大变革和东升西降的时代特点,更好地发挥民主党派在凝聚人心方面的作用。鲁修禄强调,青年工作委员会是联系青年会员、团结青年会员、服务青年会员交流成长的重要平台,要积极开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粤港澳联谊等活动;要以承办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青年分论坛为契机,充分调动青年委员的积极性,为青年工作委员会开好局、起好步。鲁修禄表示,希望青年委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为起点,不断加强政治学习,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定政治信念,不断锤炼政治初心;要争做践行民进优良传统的表率,努力双岗建功,立足本职成为业界翘楚,立足民进积极履职尽责;把握时代机遇与挑战,凝心聚力,以实际行动为自身发展添动力,为民进组织添光彩,为多党合作事业作贡献。

  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牛贵君、民进中央组织部会员处副处长朱悦欣、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秦祖赠应邀出席成立大会。

  成立大会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民进广东省委会特别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国胜教授作党史专题讲座。随后,姜员平处长从多党合作的角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与各民主党派开展多党合作的光辉历史。

  讲座结束之后,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们进行分组讨论。莫智铣、周密、杨潇郁、严欣欣、方观生、张斯朝六位委员分别代表各自小组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晚上,围绕纪念建党100周年主题,青工委成员自导自演了文艺节目,进一步增进了对党史的认识,展示了才艺,加强了交流。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