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广东民进新阶层会员培训班在复旦大学举办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综合处 时间:2017-11-23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1月10日--16日,在全国上下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之际,民进广东省委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办了2017年广东民进新阶层会员培训班。来自全省各市委会及省直基层组织的61名新阶层会员参加了培训。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院长郭代军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分别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和致辞。王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深化认识、推进共识,通过培训提高政治素质,增进对民进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认同感;二是深度交流、珍惜机缘,珍惜因民进结缘在复旦学习的机会,达到互相交流、凝聚力量的目的;三是发挥优势,积极履职,将自身的专业能力及各方面的优势与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在履行党派职能的同时,实现自身的价值和事业的飞跃。

  本次培训班在复旦科技园进修学院的鼎力支持下,针对新阶层人士的特点和需求,精心策划课程,悉心挑选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复旦大学等知名学校的教授担任授课老师,既安排了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统一战线思想等专题讲座,又安排了对当前经济、社会和外交形势的深度解读;既安排了有关企业管理、金融、国学等方面的课程,又安排了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民进成立旧址等现场教学,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期间,学员们与上海市委会和企联会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企联会还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开阔了视野,加深了政治共识和对民进的情怀,增进了了解和友谊,增强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和社会责任担当的意识。

  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小琴出席了结业典礼。她认为本次培训班举办的时机好、风貌好、成效好,并代表民进广东省委会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领会中共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党派意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多参与民进的各项履职工作,多参与基层活动,自觉践行广东民进健康发展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到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上;三是要进一步弘扬新时期企业家的精神:爱国敬业、艰苦奋斗的精神,创新发展、追求卓越的精神,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为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贡献民进企业家的力量。

作者:朱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