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鲁修禄主持召开省直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17-10-17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0月14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在机关会议室召开省直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围绕新形势下民进省直高校基层组织政治、思想、队伍、作风和能力建设,更好发挥民进参政党的作用等交流讨论。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和省委会办公室、组织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民进全国基层组织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11所高校的20多位同志就省直高校基层组织建设的经验成绩、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设想进行了座谈交流。高校代表们就新形势下如何做好会员发展、开展活动等进行了讨论,向省委会提出了加强指导、加大宣传、增加培训等建议。

  鲁修禄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民进是以教育文化出版界知识分子为主的参政党,省直高校是省委会发挥履职作用的主体力量,高校基层组织在民进一直较好发挥了智力优势,起到了先行和标杆作用。鲁修禄主委还对进一步加强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要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增强 “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学习、贯彻好中共“十九大”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组织工作要充分依靠所在高校党委和统战部;组织发展要做到“点面结合”,在保持一定发展速度的同时注意吸收重点、标杆性人才入会;班子成员要有宽广的胸怀,要培养新人,也要关心老会员,注重传承;开展活动要以丰富的内容为基础,为履行职责服务。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发挥好高校会员在科研、教学两个领域的影响力,也要激励他们“双岗建功”,在省委会工委等平台发挥作用,积极建言谋策,开展有亮点、有品牌的社会服务工作。四是要务实创新,再创新局。既要把握好新时期的特点,也要把握好政策要求;要有创新的作为,也要立足于实际。

作者:支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