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在佛山举办2016年地方组织专职干部培训班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16-06-06
字体: [大] [中] [小]

    为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广东民进作风建设,提高广东民进地方组织专职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升组织工作的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民进广东省委于2016年5月25日至27日在佛山举办“广东民进2016年地方组织专职干部培训班”。来自广东民进各级组织机关的30余名专职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到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同志莅临授课,民进广东省委和民进广州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到场听课。高友东秘书长分别以“浅谈机关工作和机关对工作人员的基本要求”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为题,针对机关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作了两场讲座,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谈了对机关工作的认识和看法、做好机关工作需要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机关工作人员的要求和基本条件等等;并从关于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重要意义、会中央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做法、领导班子建设中存在的不足、如何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等方面作了讲解。培训班还紧扣形势,围绕广东民进近期工作重点,设置了换届流程讲解、组织管理系统培训与答疑等课程。民进广东省委组织处处长王福就换届工作程序、换届大会筹备、换届文件撰写等问题作了讲解和答疑,并重点强调了换届纪律;组织处全面介绍和演示了民进组织管理系统,并在实机操作中解答了大家的问题。

  培训期间,民进广东省委主委鲁修禄到培训驻地看望参加培训的专职干部,与大家亲切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对各级组织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民进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胡献出席5月27日的结业仪式并作总结,要求地方专职干部认真学习领会高友东秘书长讲话精神,借鉴民进中央先进经验,争作学习型、思考型人才。胡献还对2016年市、县地方组织换届工作作了要求。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