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充实自我 服务“四个全面” ——参加民进广东省骨干会员赴京学习有感

信息来源:本网 时间:2015-06-30
字体: [大] [中] [小]

  2015年4月23日至29日,我受民进江门市委会委派,到北京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参加民进广东省骨干会员培训班的学习。通过近一周的学习收获颇丰,感受良多。

  本次培训学习的内容丰富,涉及到社会、政治、经济、军事等领域,主要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峰教授的《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教研部主任李金河教授的《社会主义协商理论与实践》,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研究员的《新常态下的经济形势与宏观政策》,国防大学少将孙科佳教授的《国家安全与军队建设》,中国传媒大学培训学院院长董关鹏教授的《提高领导干部处理突发事件与应对媒体的能力》,北京大学张辛教授的《道、礼与和谐——孔子智慧与国学的基本精神》。

  在开学典礼上,民进广东省主委、现任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作了动员讲话,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1)勇挑历史重任,立志“双岗建功”;(2)发挥表率作用,坚持“三个认同”;(3)献计出力,做“四个全面”的推动者。

  在学习期间,我们到民进中央机关参观了民进会史展览,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亲切接见了我们。在座谈会上,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李小琴介绍了广东民进在骨干会员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以及培训班的总体情况。5位学员代表(我是其中之一)结合民进和本职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罗富和充分肯定了我们的发言,他指出,广东民进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大家继承传统凝心聚力将民进的工作做好,迎接民进成立70周年的到来。他还简要介绍了近年来民进中央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要求我们深入思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之间的关系,积极参政议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履行职能的过程中深入贯彻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战略举措。作为民进会员要知道自己肩上的重任,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经济社会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为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作者:陈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