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广州成立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3-04-02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3月30日,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jpg

  2023年3月30日,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大学城校区举行成立会议。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丹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淦森主持。

  会议由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唐祖英宣读了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组织人员的任命决定。民进广东省第九届青年工作委员会共有主任、副主任、委员60人,任命徐昕荣为主任,任命孔观宇、张艳、方燕珊、高洁、邓百川、灵君、张灿仰、潘行紫旻、陈钰杰、李婧等10名同志为副主任,秘书长为欧阳清,副秘书长为杨潇郁、沈洋、蔡琦、蒲松柏等4名同志。会上还对张艳等20名优秀青年会员进行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鲁修禄在会上对新一届青工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上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鲁修禄表示,在民进中央青工委的带领下,所有委员的共同努力下,通过学习交流、积极履职,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一是政治素养得到了提升,二是能力水平得到了锻炼,三是服务意识得到了提升。关于新一届青工委如何更好地发挥平台作用,鲁修禄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讲政治,重学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二是守初心,秉传承,提高对多党合作的思想认同;三是敢作为,乐奉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重团结,善合作,提高共情共事能力。五是知敬畏,守底线,永葆廉洁自律。

民进中央副主席何志敏在会上讲话.jpg

  何志敏充分肯定了民进广东省第九届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强调要把青年工作委员会建设成为符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需要的学习型组织。一是旗帜鲜明引领青年永行正道,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进十三大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引领青年会员在青工委工作中找到归宿和价值,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二是履职尽责不忘青年使命担当,充分发挥青年会员年轻、思维活跃的特点,以及来自各个领域、适合开展跨界别跨领域研究的优势,发挥组织内的协同效应,助力青年积极双岗建功,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三是牢筑根基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人才强会战略,就要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青工委要成为聚才平台和育才平台,促进“优才入会”,加强优才培养,加大发现、培育和使用青年会员力度。四是实事求是开展会内作风建设,要将作风建设作为新时代民进青年的必修课,继承和发扬民进的优良传统,倡导民主、团结、求实、清廉的价值取向,以良好的作风接受监督,做践行民进优良作风的表率。何志敏最后引用了民进中央创始人马叙伦的一句话作为结语,勉励青年朋友从小树长成既正,又大且能成材的大树:“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

  民进中央组织部地方处副处长王强,民进中央青工委副主任杨小榆,民进中央青工委委员、民进内蒙古区委会青工委主任傲琪出席了此次会议。九届青工委成员和受表彰的优秀青年会员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