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组织处 时间:2022-12-06
字体: [大] [中] [小]

  2022年12月2日,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在云浮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主持会议,副主委陈倩雯、李小琴、洪岸、余林、梁浩、邓玲、赵淦森参加会议。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曹华安、二级调研员牛贵君莅会指导。民进广东省委会监委会副主任王福、委员侯通传列席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主题,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中国民主促进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办法》的文件精神和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民进会章有关要求,就加强新时代参政党自身建设,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检视剖析,并找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会上,鲁修禄通报了2021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民进广东省委员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总结过去一年民进广东省委会在民进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鲁修禄、陈倩雯、李小琴、洪岸、余林、梁浩、邓玲、赵淦森逐一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都坦诚相待,对彼此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曹华安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对照检查材料详实,查找问题精准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他认为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更加团结,思想共识得到进一步凝聚,“五种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希望尽快把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上报省委统战部。

  鲁修禄作总结发言,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对未来的努力方向作郑重表态,表示省委会领导班子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广大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学习执政党建设经验,跟上执政党建设的步伐,自觉从严地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深化政治交接,全面推进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务求实效。带头担当作为,引领全省民进深刻认识投身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荣和责任,全面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心怀“国之大者”,找准全局工作和自身优势结合点,主动服务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履职助力高质量发展,打造广东民进履职亮点和品牌。

  民进广东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通过发函、召开专场座谈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向省委统战部,省委会常委,会内的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辖地方组织和省直属基层组织及机关处室负责人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间也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奠定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扎实基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