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民进广东省八届七次全会在广州举行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2-02-25
字体: [大] [中] [小]

DSC03981_副本.jpg

  2022年2月25日,民进广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广州举行。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9日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李希书记1月29日与我省党外人士新春座谈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民进十四届五中全会精神、民进中央“民进公职人员廉政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和关于会员纪律处分的决定;表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建言献策优秀成果、社会服务优秀成果、2021年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2021年参政议政成果。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胡献、黄玲、李小琴、陈日远、刘波、洪岸,秘书长王福出席会议。由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全会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在穗的省委委员在广东省民主党派大楼二楼主会场参会,外地省委委员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参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定》。2022年是民进广东省委会的换届之年,换届事关多党合作大局、组织长远发展和工作接续推进。根据《中国民主促进会章程》,民进广东省八届七次全会决定:民进广东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定于2022年第二季度在广州召开。另外,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会员纪律处分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的民进广州市委会等27个先进集体,丁建春等82名先进个人,《建设“全球定制之都”引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20项建言献策优秀成果,“开明支教•校校结对”等20项社会服务优秀成果。会议还表彰了2021年市级组织专项工作先进单位和2021年参政议政成果。通过表彰激励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鼓励广东民进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DSC03951_副本.jpg

  鲁修禄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全会既是一次专题学习会,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会和民进工作鼓劲会。2022年,我们将喜迎中国共产党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去年圆满完成地市组织换届工作的基础上,民进省委会的换届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广东民进一要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嘱托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二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换届顺利圆满。本次换届要以深化政治交接、增进政治共识、践行优良传统为关键,以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为重点,始终秉承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谋划推进换届工作,为民进事业薪火相传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体现新干劲新气象。各级组织要强化教育管理监督,引领广大会员尤其是代表人士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并积极推进监察法、民进纪律处分办法的学习宣传,班子成员切实扛起廉政建设责任、发挥表率作用,提高会内监督实效,传承优良作风、树立良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四要增强使命担当,主动履职作为。要深刻认识置身改革开放前沿的无上荣光和历史使命,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他强调,广东民进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新成绩新作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穗的非省委会委员的省委会监委会委员、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省政协委员、省人大代表、各工委主任、企联会、开明画院、低碳院、青工委负责人,部分非省委会委员的民进十二大代表以及省委会机关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