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民进梅州市委会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关爱留守儿童”送教下乡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梅州市委会 时间:2018-04-24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4月21日上午,民进梅州市委会在大埔县三河镇汇城中山学校开展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关爱留守儿童”送教下乡活动。市委会领导班子及青工委成员、骨干会员共30多人参加了活动。

  首先在学校会议室由主委侯通传主持召开了“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会议重温了“五一口号”的由来、历史意义以及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积极响应“五一口号”,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历程。侯通传要求全市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优良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加强自身建设和组织建设,不断更新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一如既往支持市委会工作,紧紧围绕梅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关注民生,服务社会,为我市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从2016年至今,民进梅州市委会已连续三年在汇城中山学校和八一红军纪念小学开展“共创成长路”关爱留守儿童的义教服务活动。这次,民进美华小学支部的会员老师响应市委会号召,为汇城中山学校的70多名留守儿童精心准备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送教下乡活动。李志梅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 “为什么要读书”的课。通过一个个引人入胜的小故事,吸引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引领他们明白读书的意义;张映红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自制蛋糕的手工课,以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将课堂气氛不断推向新高潮……

  青年是推动社会进步最活跃的力量。近几年,民进梅州市委会青年工作得到了较快的发展,青年会员已达180多人。民进梅州市委会经过主委办公会讨论通过成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希望通过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有效地创新青年会员工作,更好地引导、服务和培养青年会员开展各项活动,增强会内活力,加强会内后备队伍的培养,从中发现和选拔人才,发挥骨干带头作用。通过中、老龄会员的传帮带作用,切实带动市委会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在学校会议室召开了民进梅州市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并选举谢芳为主任,林锋元、柯姣、许琳琳为副主任。侯通传主委与谢芳副主委分别对青工委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民进梅州市委会一行还重走了革命战争年代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革命家曾经走过的“青溪红色交通线”, 参观学习了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纪念馆、青溪交通站旧址,实地感受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呕心沥血、勇于献身的伟大精神。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