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中山民进侨中支部学习全国两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民进中山市委会 时间:2018-03-21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3月8日,为深刻领会2018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民进中山市华侨中学支部在高中部综合楼2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上,会员交流学习了两会的关注点。由于支部成员绝大部分是教师,两会的关注点在关注教育改革方面。2018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教育话题的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两点。

  会员孙全刚表示,教育,在我看来,核心就是公平和有质量。公平不是简单的平均,而是我们每个人能够在公平的环境里通过受教育、通过自身的努力,来改变命运、成就梦想。这是最大的公平,也是一个社会文明而美好的重要标志。

  孙立卓主任表示,要通过政策性调整缩小硬件和软件的差别;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的技术手段,让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得到共享,从而推进教育公平,真正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城乡教育一体化。

  此外,其他会员都就两会教育热点进行了深入而持久的交流。大家认为,2018年两会的教育改革让身为教育工作者的我们倍感振奋。“两会”奏响了新时代的教育强音,让大家对教育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教育工作者更要发扬实干精神,把两会精神落实到教育改革发展中。

  民进中山市委会委员、办公室主任叶裕华传达2018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重要讲话精神,如新型政治制度的论断、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三个第一”重要讲话等。

  叶裕华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中共十九大向全世界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后的又一次重要会议。特别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以立三“新”除三“弊”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进行了精辟论断。这是民进当前务必深入学习和领会的政治任务。

  叶裕华认为,2018年两会就是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方式,充分发挥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全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全局工作中去,实现中共十九大的目标方向转化成可操作的方案。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是这个方案,是一份充满自信、真抓实干、催人奋进的好方案。希望民进侨中支部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与学懂弄通做实中共十九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特别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勉励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理论学研,加强素质提升,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源源不断地为中山、广东乃至全国改革开放发展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学习会结束后,支部就市委会有关会员制度建设征求了会员的意见,并为女会员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三八”妇女节茶话会。

 

作者:黄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