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开展创新主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18-04-12
字体: [大] [中] [小]

  

 

    2018年4月8日下午,民进广东省委会科技工委、文化出版工委联合民进华师基层委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培育创新文化、造就创新人才”主题学习交流会。

  省政协常委、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胡献出席会议。会议由文化出版工委主任、华师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刘羽珊主持。科技工委主任、华师基层委员会主委赵淦森等作主题发言。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五一口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邢瑛瑛、刘仲武、郑荣明、赵淦森、郑文艺、徐昕荣等会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进行发言。他们的主要观点有:建设乡风文明,急需共建共治共享;书法教育不能只重视技艺,更应重视书法承载的中国文化;创新需要积累,应营造更宽松的创新氛围,实体经济核心技术自主创新才能走得更远;应改变过于重视结果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过于量化的科技评价体系,营造更加包容的创新氛围;一味强调孩子的学习成绩,会破坏孩子与生俱来的对外界的好奇心、感知力,丧失创新的灵感;应清晰掌握创新内涵,更好为科技创新服务。

  胡献作总结讲话。他说,省委会要求每个工委每年召开一次主题活动。这是今年工委第一次主题活动,创新文化的主题切合当前实际,会议内容丰富,参加人员多、热情高,会员发言精彩,此次活动取得很好效果,会后将把会员发言整理刊登《广东民进》杂志,让更多的会员一起学习。结合会员发言内容,他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从历史的角度分析了文化焦虑产生的背景。当前进入新时代,进入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阶段,亟需创新。但创新不能一蹴而就,创新从萌芽到形成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他强调,要特别注重创新文化的培养,通过更加多元的评价模式,更加开明宽松的体制环境,培植创新文化的土壤,让创新的种子自然生根发芽。

  在交流会前,科技工委和文化出版工委还分别召开了工委计划总结会议,总结2017年度工委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8年工委工作计划,确定工委2018年议政调研课题方向。

  科技工委郑立新、徐昕荣、严欣欣等,文化出版工委马肖平、邢瑛瑛、郑文艺等,华师基层委员会刘名生等共约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者:张灵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