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文化出版工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参工处 时间:2017-12-08
字体: [大] [中] [小]

  

 

    2017年11月28日,民进广东省委会第八届文化出版工委在广州召开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会秘书长王福,文化出版工委副主任马肖平、邢瑛瑛、郑文艺等13位委员参加了会议。受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黄玲、文化出版工委主任刘羽珊委托,马肖平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有关文化方面的论述。报告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报告提出五个方面工作部署:一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理论武装,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三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四要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五要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参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实际,围绕十九大报告中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会议对2017年工委提出的文明礼仪课题进行了修改完善,并研究了2018年的议政调研选题。大家认真领会十九大精神内涵,对文明礼仪课题文稿从标题、措施建议、行文措辞进行了认真梳理,提出多条修改意见,以便继续尽快完善,提供给省委会作为报送会中央参政议政素材。会议还初步确定将版权保护立法、常态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珠三角影视城资源盘活、加强“改革开放十万大军创业史”文艺创作等作为2018年工委参政议政选题。

作者:赵殿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