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于2002年12月30日开通

www.gdmj.org.cn

首页 > 自身建设 > 政治建设

民进广东省委会到湖南开展主题教育

信息来源:民进广东省委会宣教处 时间:2023-12-29
字体: [大] [中] [小]

  2023年12月25-26日,民进广东省委会鲁修禄主委率主题学习小组赴湖南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长潘碧灵向学习小组介绍了湖南民进主题教育、自身建设等方面的做法经验。

  12月26日是一代伟人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纪念日。26日上午,韶山毛泽东广场人潮涌动,聚满了前来瞻仰纪念毛主席的人群。学习小组一行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鞠躬敬礼,绕行瞻仰,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随后,学习小组一行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缅怀毛泽东主席的丰功伟绩,重温伟人毛泽东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一生,感受他的崇高精神风范,深刻体会一代伟人“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壮志与“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

微信图片_20231229090738_副本.jpg

  大家表示,在毛泽东主席诞辰130周年纪念日亲临韶山瞻仰伟人,既是一次缅怀纪念、精神洗礼,更是一场深刻的主题教育。重温峥嵘岁月,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进一步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初心,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广东民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主题教育、坚定政治信念,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集智聚力助力中共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民进力量。

  学习小组一行于25日参观了岳麓书院和民进开明湖南书院。在开明湖南书院,民进湖南省委会主委潘碧灵,民进湖南省委会原主委、开明湖南书院名誉院长谢勇,开明湖南书院院长马石城,民进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黄铁华、开明湖南书院执行院长易军等与鲁修禄主委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12290907381_副本.jpg

  在开明湖南书院与民进湖南省委会座谈

  民进湖南省委会副主委秦建新、秘书长赵品山、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玲,民进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邓玲、副秘书长唐祖英、民进云浮市基层委员会主委徐贤荣、民进清远市基层委员会主委陈丽霞、民进惠州市委会主委翁炜、省委会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欧阳少林及有关专委会人员等参加了瞻仰和学习交流活动。

作者: